进击的香蕉蕉

评论可解锁更新哟。凹3:bananaxia 🧣:魔法学院最凶恶的蕉蕉

【奇杰】燃欲

1

奇犽自诩是自制力很好的人,没有多余的欲望并且善于抵御诱惑。


这种自信一方面来自于从小经历的严苛训练,另一方面在于他对大部分事情都泛善可陈的态度,毕竟很多世俗意义上的诱惑,在他看来还不如巧克力糖球有吸引力。


比斯姬听了嗤笑一声,继续讲解下去,“……所以要在蜡烛燃尽之前从幻境里醒来,不然……”


她煞有介事的停顿一下,眼睛扫过两人。


小杰紧张的咽了咽口水。


比斯姬的目光停留在奇犽身上,意味深长的说:“不要被幻境看见的景象诱惑,一定要在蜡烛燃尽之前自己醒过来,不然——“她用手指点了点奇犽。“——我只好硬把你拉出来,我保证,你会像从深海里被硬拽出来的鱼一样,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……”


“喂喂!干嘛专门对着我说,臭老太婆!”奇犽大声嚷嚷起来,然后被比斯姬一拳打飞。


2

比斯姬找到一种特殊的蜡烛,据说可以用来进行抵御诱惑的修行。点燃蜡烛后,人会进入幻境,然后在其中看见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欲望。但如果没有在蜡烛燃尽前醒来,下场应该很惨。


奇犽嗤之以鼻,认为既然知道是假的肯定不会被骗到。小杰却觉得,虽然知道恐怖片是假的但还是会被吓到啊。


两人静静地盘腿坐着,手里攥着蜡烛。外表普通的蜡烛燃起来却带着红中泛紫的火焰,不止火苗,连上腾的烟气也淡紫袅袅,伴着诡异的清香。


须臾之间,满世界静默,奇犽有一瞬间感官的空白,然后进入到完全陌生的空间。


3

纯白的走廊被无数块镜子分割,每块镜子都投映着一个举着蜡烛的奇犽,蜡烛安静的燃烧着,焰芒有些微晃动,而四周明明没有风。


还没有走到走廊尽头,奇犽就听见一声轻轻的呼唤。


轻轻的,叫着他的名字。


“奇犽呀。”


蜡烛不安的晃动起来,明明没有风——奇犽用手拢着蜡烛,快步向前走去。


走廊的尽头,坐着一个人,他长发垂地,见奇犽来了,便抬手将一缕头发别到耳后,露出来一张熟悉的脸。


奇犽的心砰砰直跳,蜡烛火苗猛的抖动了几下,紫烟生腾出变化莫测的图案,香味更浓了。


奇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四周都是镜子,却照不出小杰的样子。这是幻境,他对自己说。这种伎俩不值一提。


但他还是没有挪开脚步或者闭上双眼。


小杰笑了,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声音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融化了。


“我被困在这里很久了。”小杰蜷起双腿,把头枕在膝盖上,头发像一件衣服把他包裹起来,几丝头发从腿的缝隙里垂下来,这个角度看上去好像寸缕未着。


“为什么?”奇犽别开眼不去看他,但还是忍不住发问。


“你,知道的。”小杰说着躬下身子,向奇犽爬过去。他身上几乎透明,像某种精怪一样,动起来悄无声息。镜子里依然只显示着奇犽一人,举着蜡烛,火焰剧烈跳动。


奇犽愣住,在心里告诉自己,这只是低劣的幻境。


“你不要觉得我是幻境……我是真实存在的……”小杰匍匐在奇犽脚边,委屈的扬起脸,琥珀色的眼睛在紫色烛光的映衬下有种天真诡异的妖冶。


“……不信的话,你可以来摸摸我……”


4

“啪” 。蜡烛燃烧过半,烛心的灯花爆开。奇犽被惊得一抖,无数面镜子里的奇犽也跟着颤栗。


奇犽后退两步,指甲变形成尖锐的刺,然后紧紧的握拳,血顺着鱼际淌了下来。


醒过来。奇犽揍敌客,快醒过来。


小杰好像要伸手握住奇犽流血的手,又在半空停住了,就那么哀戚的举着手,慢慢的说:“如果你不喜欢这个……”


又一个小杰凭空出现,头发桀骜的竖立着,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光。“奇犽呀!”他活力满满的打招呼。


又一个。洗过澡后头发短暂的服帖,只穿了短裤,还带着水蒸气湿漉漉的样子。“奇犽——”


又一个。缠着绷带,伤痕累累,但眼神却依然坚定固执,“奇犽!”


又一个。温柔的笑着,眼睛弯成月牙,“嘿奇犽~”


又一个。又一个。又一个。又一个。又一个。


奇犽看见无数个小杰塞满了这个装有千万张镜子的走廊,而镜子里却始终只倒映着自己一个人。一个惊慌失措的,无处遁形的,被欲望逼得摇摇欲坠的,举着快要燃到尽头的蜡烛的奇犽。


无数个小杰,淹没在奇犽的眼里。

镜子里无数个奇犽,把小杰刻进眼里。


蜡烛不受控制的抖动着,紫色的烟越升越高,香味混了血腥气搅动着奇犽越来越失控的心。


他听见无数的小杰对他说,“……奇犽,摸摸我……”


奇犽闭上双眼,心里野火熊熊,在劫难逃,他抬起血流不止的那只手,缓缓抚摸上小杰的头发,手指穿入他的黑发。


“噗” 。蜡烛熄灭。


5

滚烫的蜡油流到奇犽手上,温度惊人。一瞬间,空间扭曲起来,短暂的空白后,奇犽再一次挣开眼睛。


他看见小杰的脸在他眼前放大,嘴里一张一合说着什么,手不停的拍打着他,“奇犽!醒一醒呀!奇犽——”


奇犽猛的睁大眼睛,坐了起来。小杰被他突然的动作吓的坐到一边。奇犽环顾四周,手里捏着燃尽的蜡烛,而比斯姬在不远处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
“奇犽,你没事吧?比斯姬说是骗我们的,这只是会让人做美梦的蜡烛!不过……为什么你的表情看起来不像做了美梦?”


小杰抱着膝盖歪着头看着奇犽,身影一瞬间和奇犽幻境里的人重叠了。


奇犽坐着倒退两步拉开距离,假装没有听见友人的问题,


“奇犽,你梦见了什么?”


Endless love 

评论(20)

热度(2473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