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击的香蕉蕉

评论可解锁更新哟。凹3:bananaxia 🧣:魔法学院最凶恶的蕉蕉

【奇杰】事后清晨


  

非典型娱乐圈paro

金主×小歌手




“缠绵之后,破晓之时。”



1

小杰理好领口,出门前又检查了一遍衣服的扣子。每件事都很好,都在应该有的轨道上面。 


刚打开门准备出去,又转回来,对床边半人高的猫咪型玩偶笑笑说,“我先走了。”


经纪人早早的等在化妆间,交代完今天的行程后,递过来一杯黑咖啡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问,“是今天吗?”


小杰点点头。有些紧张的摸着衣服的领边。


小杰每个月都要跟自己的老板吃一次晚饭。


一般是月中的这一天,具体地点和时间会被短信告知,可是今天已经接近晚饭时分,依然没有消息。


化妆室外面传来一阵嘈杂。


“喂喂?什么?!好的!”负责人挂上电话就跑,吩咐周围的人,“赶快给我一队人,马上赶到市郊去!” 


大家都慌慌张张的出去,经过小杰他们的时候,正在翻查手机信息的小杰听到有人说:“奇犽没死么?”


猛的拽住其中一个人的胳膊,小杰问:“你说什么?!” 


“三少出车祸了,大新闻啊!”路人说着甩开他跟了上去。 


小杰的心漏跳了一拍,旁边的经纪人说:“不会这么巧是今天吧?小杰?小杰???” 


小杰瞬间从头冷到脚,跌跌撞撞的跟着人群出去,第一批车祸现场的带子正好送到剪辑室,大家都一窝风围住,只看见镜头晃动,挤来挤去的就是看不清楚。


 “怎么搞的嘛,到底死了没有?” 


“摄影怎么回事啊?”


 “别怪我啊,带子拿回来就是这样了,再说现场人真的很多……” 


再看也看不出所以然,有人退出门,被站在门口的小杰吓了一跳:“你……” 


“对不起,我先走了。”小声的道歉,小杰走出去,脚下虚空着。 没能看到影象,耳边都是喧闹的人声,偶尔还有人大喊“医生啊,这里这里!”


好慌啊,他到底怎么了? 此时的小杰才惊觉自己有些失态。


正混乱着,对面走过来几个人。


 ……眼花??? 小杰猛的揉了揉眼,看见奇犽从他身边路过,手肘上包了纱布。


小杰愣在原地,还没说话,一大群人冲过来。奇犽没受伤的那只手抓住小杰肩膀把他推进旁边小屋,小杰还在发愣,奇犽手蜷在身后做个手势叫他别出来。 


啊?


“奇犽先生您好,请问您是怎么出的车祸?” 


“奇犽先生,请问您手上的伤势严重吗?” 


“请问这对您近期的发展有影响吗?” 


门口的小杰感觉奇犽深吸了一口气:“车祸是因为前面的车子转弯相撞,并不是司机的错;手只是轻伤;请大家不要将这件事情看的太重,只是普通事故而已。” 


夹缝中,那只白色的包扎带很打眼的在眼前晃动,小杰突然伸出手,轻轻的碰了碰。 没人看见。 


“……”奇犽好像被口水呛了一下,停住。


记者又问:“听说你是有急事从外地连夜赶车回来的,请问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?是揍敌客公司有什么变动吗?” 


“并不是,不过也是很重要的事情。” 


记者越围越多,问的越来越离谱,门里的小杰有点笑的冲动,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奇犽非要他躲起来。


 “不是,请大家让让,他很累了……”助理拨开记者,人群跟上,小杰见差不多空了的走廊,从屋里退出来。 


刚才的举动。 简直是昏了头。 小杰脱下外套,背上一凉,全都汗湿了。



2

晚上还是一起吃了饭。


手上有伤的人单手用刀叉的样子难免有点滑稽,小杰笑笑,把自己切好的那份牛排递了过去。


大概是连夜赶车再加上车祸,奇犽没有了往日的精致凌厉,眉眼间有淡淡的疲倦。


没有打领带,衬衫扣子开到第三颗,袖子挽到小臂,因为包着手的缘故,西装外套只是搭在身上。接过小杰递过来的牛排,淡淡的微笑着致谢。


小杰心情复杂,出口却像抱怨:“这么累为什么都不好好休息一下,要连夜赶回来。”


“因为今天是一起吃饭的日子……”左手有点笨拙的把食物送进嘴里,奇犽说,“……而且这对我来说就是休息了。”


小杰低下头去,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有资格这么跟老板说话。


每个月,小杰都会和自己的老板吃一次晚饭。


“就只是吃饭。”小杰这样对经纪人说的时候,经纪人狐疑的点点头,然后说,“……我明白我明白。”


不是你明白的那个意思。是真的只有吃饭。


后面的话小杰没有说出来。因为名利场的故事,好像不带点目的性都无法取信于人。


确实真的只有吃饭,带着几句闲谈,


 “这个月的通告多吗?”

 “……还好。”

 “很辛苦吧?” 

“我的团队更辛苦。”

 “我又不是记者。” 


没有理会小杰的语塞,奇犽递过来一个袋子,“这个月的。”


如果说真的有什么吃饭之外的事情,就是小杰每个月都能收到自己老板送的一件礼物。大多数礼物都不是难以接受的价格,也就没有了拒绝的理由。


有时候是书(“虽然我觉得你不会看,但亚路嘉……哦,是我妹妹……说这是一本很好的书“)。


有时候是首饰(“我去波罗的海出差,那里的特产就是琥珀“)。


有时候是乐器(“据说当地会用人的头皮做鼓,当然你手里这个不是人皮做的“)。


……


其中小杰最喜欢的礼物是一只半人多高的猫咪玩偶。雪白的,毛绒绒的,有钴蓝色眼睛的猫咪玩偶。


吃完饭奇犽送小杰回家,阵风带过,在初春微凉的夜里,小杰瑟缩了一下。奇犽把自己的西服外套盖在小杰肩上。


被带着余温的外套罩住的小杰心想,幸亏是晚上,看不出我脸红。淡淡的香味包围着小杰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 小杰抱着玩偶猫在床上打了个滚,猫的眼睛亮莹莹的泛着光。


打开奇犽送的礼物,是一瓶香水。名字叫“事后清晨”。


在空中喷了两下,小杰抽抽鼻子,闻到柠檬和橙花的味道,静置一会,是薰衣草和肉桂的味道。还有什么熟悉的味道没有闻出来,小杰又摁了两下喷头,闻到了尾调里檀香和白麝香的味道。


……微妙的,和奇犽西装外套上的味道重合了。



3

关于两人的相识,圈子里有好几个版本。抛开有颜色意味的那几个,最接近真相的版本大概是这样:


杰富力士是奇犽揍敌客捡回来的。


彼时刚接管揍敌客家娱乐公司的奇犽出席一个年度晚会,中场休息打算开溜的奇犽路过某个休息室,听见有人在弹吉他,几个音符扫下来,未成曲调先有情,奇犽被吸引着驻足。从半掩的门里看见一个怀抱着吉他的少年,有着英气舒朗的眉眼,天然去雕饰。


人好看,歌也好听。


“可以跟我在夜晚看樱花吗


可以听我讲幼稚的话吗


可以在失去所有后回到我的家吗……”


温柔缱绻的歌声,像情人间的呢喃。少年边唱歌边抬起头来。奇犽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。


像春风拂过的柳絮飘飘绕绕的落下,奇犽的心头笼罩了轻轻慢慢的痒。


可是奇犽一直等到晚会结束也没等到那个少年上台表演。倒是在晚会散场后的酒会遇见了。


大概明白了少年的定位,奇犽突然没来由的失望起来,多喝了两杯后更觉得烦躁,扯松了领带,跑来外场透气。


“……我不要。”少年不唱歌的时候,声音带点童音。


奇犽在角落里听着他跟经纪人的争执。


“有些潜规则你混了这么长时间又不是不知道?只这一次嘛……” 


“如果有第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……我不去。“

少年发火的样子蛮可怕。


经纪人无奈的打电话推掉, “真是,如果你红不了,怎么办?” 


“如果我靠这个红,我才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经纪人气得转身就走。


少年飞速的抹掉眼睛里的泪花,转过身准备离开,突然看见站在阴影里的奇犽,愣住了。


奇犽感觉自己此时应该说些什么,比如:


“纵使有才华也只是资本博弈的旗子”


又比如,“这个圈子不是那么简单的。“


可是看着这个低着头眼泛泪花的少年,他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仿佛看见一只被抛弃的小狗,就那样委委屈屈的抽噎着,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
大哥的话犹言在耳。作为商人的奇犽当然明白这个少年被要求做什么,也当然明白想要利益最大化必须牺牲一些棋子。


可是一想到眼前这个人可能是被牺牲掉的棋子,奇犽就难以释怀。


这是拼酒的桌子,可你偏偏是个饮茶的人。


大哥说的话也不一定全对。


我知道圈子市侩,媚俗,肮脏,王八蛋,但是不代表不能有正直,乐观,坦荡,永远像光一样的人存在,对吗。


奇犽叹了口气,没头没尾的问:“你饿吗,要跟我去吃饭吗?”


小狗狗抽了抽鼻子,“嗯。”


灯光下,少年和奇犽的影子被紧紧连在一起。


4

通告结束后,小杰被拉着出去喝了几杯。


借着酒劲起了玩心,一边走一边追着自己的影子踩。


奇犽看了一会,才摁响喇叭。小杰应声回头,有些迷迷糊糊的笑起来,“老板好。”


“上车,我正好路过。”


小杰俯身够安全带的时候,西装领口开了一大片,奇犽余光看见小杰外套下面寸缕未着——是最近流行的真空穿西装——但是过大的外套让小杰整个上身一览无余,修长脖颈,玲珑锁骨,小麦光泽的肌肤上褐红的两点若隐若现,无一不是天真的勾引。


奇犽微不可闻的动了动喉结,假装随口问到,“这外套有点大了吧?”


“诶,你没发现吗?”小杰像讨主人欢心的小狗一样眼巴巴的望着奇犽,“这是你的衣服啊……”


“是你上次帮我披上的。”


“我今天还用了你送的香水。”


仿佛是为了让奇犽确认味道一般,小杰凑进了些,声音像毒蛇的信子舔着奇犽的耳廓,


“我现在全身上下,都是你的味道……”


颈间的香气,温柔的鼻息。是橙花,薰衣草和白麝香编织的迷梦。


奇犽转头去看小杰,后者眼神清澈纯良,但是俯身靠近的姿态又太像一场蓄谋已久的勾引。奇犽心里暗流涌动,塞壬和水手在博弈,奇犽没有再接话,一路沉默的把小杰送回家。


小杰走后,奇犽没有马上离开,坐在车里狠狠的灌了自己一瓶水,又扯开衬衫,深深的吸了几口气。


他放低了椅背,打开手机,想像往常一样从猫咪玩偶眼睛里的隐形摄像头看看小杰。


却发现小杰没有像平时一样一回家就抱着猫咪玩偶在床上打滚,而是把玩偶端端正正的摆在床前。


他拿出奇犽送的那瓶香水,高举起来摁动了喷头,晃动着手臂,水雾在房间中划出洋洋洒洒的一道,浓郁酸甜的前调仿佛透过屏幕传过来。


略   

突然,门被砰的一声踹开。


小杰扭过头去,看见在情欲煎熬下,双眼赤红,跌跌撞撞的奇犽。


小杰嘴角弯成月牙,把手伸向奇犽,摆出了一个邀舞的姿势。


破晓之后,释放之前。


和我一起,融化在如梦似醒的缠绵里。



Endless love 



评论(32)

热度(51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