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击的香蕉蕉

评论可解锁更新哟。凹3:bananaxia 🧣:魔法学院最凶恶的蕉蕉

【奇杰】糖纸

米特叫小杰帮忙打扫地下室的时候,小杰正在为老师留的命题作文苦恼。


“老师要我们写一个‘思念的人’,这个真的很难……”小杰一边抱怨一边帮米特把地下室里闲置的家具搬到角落里。


“究竟什么是思念呀?老师说,‘思念’是在跟重要的人分开之后产生的情绪。我想我大概会写奇犽,可是我跟他道别之后没有产生什么特别情绪呀!”小杰困惑的挠挠头,把一个折叠床搬起来。


“我每天还是会跟奇犽打电话,他告诉我他跟亚路嘉旅行到一个海边,还给我传了照片。海是很漂亮的,但是我觉得没有鲸鱼岛的漂亮,鲸鱼岛的海要蓝一些!”


米特微笑着听小杰雀跃的分享和好友之间的点滴。人常常会在懂得悲伤的年纪体会离别,所以这样无知无觉的单纯,也是一种幸福。


“……他还说,海边有一种贝壳……”小杰的声音突兀的停下来。


米特转头去看小杰,就见他停在那张折叠床前,一只手里紧紧攥着什么,眼睛闪闪发亮。


小杰冲到米特面前,像献宝一样伸出了自己的拳头,摊开手,里面有一张皱皱巴巴的糖纸。


“这是我在床缝里发现的!这是奇犽爱吃的那种巧克力糖球的包装纸,他一定,他一定是——”小杰高高的举起了手,声音兴奋又急促,“——是晚上偷偷吃糖然后塞进了床缝里,对不对?”


糖纸在小杰手里沙沙作响,小杰用力抚平那些皱褶,脸涨得通红,他感觉摸一摸糖纸,心的跳动频率就会慢一些。


渐渐的,什么都慢下来,心跳慢,呼吸慢,连阳光下的灰尘都换了很慢的姿态漂浮着。


胸膛里仿佛有什么东西一直绷着,说不上来是哪种形态的物体卡在气管处,气体是顺畅的,液体是流动的,都不是,又好像都是。


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,却又能实实在在的感觉到有东西塞住鼻腔。


米特慢慢蹲下来,握住小杰的肩膀,“……你现在明白什么是思念了吗?”


小杰一愣,轻轻的,慢慢的摇了摇头,然后用手盖住了眼睛。


米特看见小杰的眼泪从指缝里不断地冒出来,他抬起两只手在脸上胡乱的抹着,糖纸被他握的沙沙作响。


终于,小杰放下手,用力的点了点头。然后扑进米特的怀里,嚎啕大哭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思念是。


思念是枯枯戮山重愈千斤的门。是鲸鱼岛的满天繁星。是贪婪大陆篝火旁的谈心。是NGL月下的血痕。是世界树下未说出的话。是分别后想起你的所有时刻。是想和你分享新鲜景色的每一个瞬间。


思念是你耳边的猎猎海风,和我手里沙沙作响的糖纸。


Endless love 

评论(29)

热度(42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